close

  有頭有尾
  回應速度:★★★滿意度:★★★★
  回應過程: 位於天河區的大型社區華景新城社區共有華景東、華景西、尚景、楓葉、郵電、加拿大等6個樓盤,居住人口超過20萬,但卻只有三條小路可以“出城”。社區的出行問題困擾業主多年,尤其是早高峰時段,整個華景新城變為“堵城”。
  從上月5日開始,本報連續一周報道了華景新城20萬街坊出行之痛。一時間,如何解圍成了城中熱話,連續兩屆政協委員仗義執言,街坊專家紛紛出謀劃策。
  一周之後,廣州市規劃局回應了本報報道,還帶來一系列好消息。不少街坊反映根治擁堵應當“開城門”,儘快打通華景新城公交站場往東的斷頭路,將華景北路與遠處的科韻路連接起來。市規劃局回覆認同,表態支持加快開通這條全長1000米的城市次幹道。
  華景新城內另一條“出城”要道——楓葉路,被居民抱怨長期塞車。因該路本身路面較窄,又加上廢舊變壓器擋道和室外停車場占道經營,雙向四車道變成兩車道。市規劃局日前表示,2009年有關部門開始研究擴建楓葉路,市規劃局支持楓葉路按照規劃紅線寬度進行拓寬,該道路拓寬工程已列入天河區建設計劃,但目前尚未收到建設單位更進一步的報建申請。
  此外,記者獲悉,規劃部門曾有過在華景新城增設兩條隧道至廣園路的計劃,但卻一再擱淺。市規劃局表示相關方案尚未穩定,仍有待市政府批准。
  點評:華景新城的街坊受困圍城已經有幾年時間了,這次終於有要見真章的苗頭了。不過一天沒有看到動工,華景新城街坊的心一天安不下來,記者也將繼續追蹤,務求解一方之圍。
  ·許琛·
  許琛  (原標題:華景新城“堵城”突圍有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