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溫如軍) 今日上午,信用卡代償中紀委發佈消息稱,截至目前,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廉政留言板已通過公開回覆、私信、電話等方式回覆網友留言500多條。
  2013年9月份,中紀委監察部網站上線後不久,便開闢了“廉政留言板”專欄,網民可通過留言板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發表意見、提出建議及咨詢等,留建築設計言板發言須實名註冊。
  據瞭解,“廉政留言板”是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與廣大網友進行互動交流、主動瞭解民情聽取民意的重要平臺。“廉政留言板”的辦理流程分四個隨身碟步驟:實名註冊——登錄——填寫、提交留言——個人中心查詢辦理結果。
  六千餘條HI-Q褐藻糖膠留言直通中紀委
  留言板開通5個多月來,收到網友提出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建議和問題咨抗癌食物排行詢6千餘條,中央紀委有關職能部門及時辦理、回覆網友留言,釋疑解惑、排憂解難,受到廣大網友好評。
  中央紀委監察部對辦理、回覆網友留言工作十分重視,專門制定辦理、回覆網友留言的制度,明確了辦理責任和時限等。對能及時回答的咨詢和問題,網站都在第一時間回覆,需要相關職能部門回覆的留言都迅速轉辦,同時及時整理網友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意見建議,供領導決策參考。
  500餘留言得到中紀委回覆
  網友“山水之音”留言稱,應在中紀委網站增加檢索功能,方便網友隨時查找到中紀委新近發佈的制度規定。建議在中紀委網站增加這項功能。
  中紀委回覆該網友稱,網站正在建設完備的法規庫,建成後信息量更大,檢索功能更強。凡是中央紀委監察部制定的法規政策,在不涉密的情況下,將會第一時間通過官網發佈。
  網友“探索”在一條留言中提出了5個問題:“非黨內人士可以對黨內人士監督嗎?”“如果對犯有紀律處分的黨內人士的處罰不滿意可以監督提異議嗎?”等等。
  該網友的5個問題均得到中紀委詳細答覆。
  據統計,廉政留言板已通過公開回覆、私信、電話等方式回覆網友留言500多條。其中中央紀委法規室就紀律處分條例適用等問題回覆24條;黨風政風監督室就違反中央八項精神等問題回覆2條;信訪室就信訪舉報和舉報辦理結果查詢等問題回覆2條;幹部室就幹部兼職等問題回覆2條;案件監督管理室電話回覆1條。
  反腐將邀網友面對面獻言
  中紀委相關人士表示,5個月來,網站及時傳遞中央反腐聲音,反映反腐工作進展,讓人民群眾看到反腐成效;“鼠標直通中央紀委”,進一步暢通信訪舉報和訴求表達渠道,人民群眾可以更加順暢、安全地舉報,更好地發揮全社會的監督力量。
  中紀委稱,為了更好地發揮互聯網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中的積極作用,中紀委邀請社會各界及廣大網民就“欄目設置、內容建設、頁面美化、用戶體驗”等方面獻言獻策。並將邀請部分提出意見建議的網友,參加“走進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活動,面對面交流,聽取意見。
  文/記者 溫如軍  (原標題:中紀委回覆500餘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