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大使卡羅琳與沖繩知事仲井真弘多互贈棒球。美國駐日本大使卡羅琳·肯尼迪在戰歿者墓地默哀並獻了鮮花。
  中新網2月11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美國駐日本大使卡羅琳·肯尼迪12日訪問日本沖繩縣,與沖繩知事仲井真弘多舉行會談。此外,卡羅琳還造訪當年美軍與日軍發生最後激戰的糸滿市的和平祈念公園,在戰歿者墓地默哀並獻花。
  在會談中,卡羅琳稱將儘力減小因駐日美軍給當地造成的影響,對沖繩縣要求減輕基地負擔表示理解。
  仲井真表示,沖繩縣已經向政府反應了5年內停止使用美軍普天間機場等減輕基地負擔的要求,希望肯尼迪能給予幫助。對此,肯尼迪例舉已經開始商議環境方面的新協定,以補充此前日美兩國政府簽訂的日美地位協定等事例,表示願意合作推進此事的進展。
  這是卡羅琳上任後第一次訪問沖繩。為紀念太平洋戰爭、在日本國內唯一的登陸戰中犧牲的戰死者,卡羅琳參觀了糸滿市的和平祈念公園。
  在參觀刻有24萬名遇難者名字的“和平之基”碑後,卡羅琳表示要積極推進和平的工作,併為此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原標題:美駐日大使首次訪問沖繩 向戰歿者墓地獻花(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