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芙蓉站3月6日訊(通訊員 李文芳)3月4日上午,荷花園街道積極響應“平安長沙”建設號召,在區地稅局十樓會議室率先全區啟動群防群治“千人紅袖章”行動。區委書記梁仲,市綜治辦副主任成鋼,區委常委、宣傳部長伍艷飛,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歐乾軍,區人大副主任馬京沙,副區長、公安局長黃健元,區委副調研員陳振良等領導,政法委、法院、檢察院、建設局、民政局、司法局、城管局、安監局等區直部門及部分駐區單位負責人出席了此次活動。220餘名隊員代表參加了啟動式。
  荷花園“千人紅袖章”行動計劃是從2014年全面推行的一項長期、持續的專項工作,旨在全面動員廣大群眾、廣泛發動社會力量參與,開展群防群治。“千人紅袖章”隊員主要來自社區志願者、門店信息員、小區物業公司保安、企事業內保人員等8個方面的骨幹力量,實行動態更新,常年保持在1000人左右。以巡邏防控、文明勸導、重點宣傳、環境整治、義工幫扶等為主要職責,做到既有統一的引導性管理,又分項負責、分時上崗、分類服務、分塊評價,讓一個隊員發揮巡防員、宣傳員、信息員、調解員、監督員的作用,實現“一統四分、五員合一”。併在配備上予以保障,統一標識,以“千人紅袖章”隊員的名義從事志願服務活動。
  啟動儀式上,荷花園街道工委書記喻霞元作了行動計劃說明,併發出了學習雷鋒精神,尊重志願者爭做“紅袖章”的動員倡議。全體“千人紅袖章”隊員進行了集體宣誓,兩名志願者代表講述了參與志願活動數年的歷程和決心,感人至深,鼓舞人心。
  成鋼副主任對荷花園街道“千人紅袖章”行動計劃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這是開展群防群治、服務居民群眾的很好載體,值得肯定。特別是把門店業主納入“千人紅袖章”隊伍,並實行“1天1店1輪值”的做法更值得進一步探索。他希望今後更加深化認識,精心組織,全面履職,健全機制,形成長效。
  區委書記梁仲高度肯定了荷花園街道這種先行先試、創新作為的精神和做法。他指出,荷花園街道“千人紅袖章”行動計劃是對長沙市推進“紅袖章”工程和芙蓉區加強社區自治組織建設的迅速落實。“紅袖章”不僅僅是公安和社會聯防力量的延伸,而且是各個社會群體參與社會治理的延伸,體現出了“愛的意志、法的精神”這一“紅袖章”服務的靈魂。他表示區委區政府將加大關註度和支持度,大力支持荷花園街道將“千人紅袖章”行動計劃做實做深,實現管理規範化、運行常態化、服務長久化,力爭取得寶貴的實踐經驗和成效。他希望以此為起點,在全區產生星火燎原效應,成為芙蓉區城市管理、社區自治的一道風景,維護平安的一道屏障,服務民眾的一條紐帶,讓“愛的意志、法的精神”深入人心,惠及社會。
  啟動儀式後,各社區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和學雷鋒活動,標志著荷花園“千人紅袖章”行動計划進入正式運行。
  荷花園街道“千人紅袖章”行動計劃啟動儀式現場
  全體“千人紅袖章”隊員宣誓
  “千人紅袖章”隊員在小區樓棟巡防  (原標題:長沙荷花園街道率先啟動“千人紅袖章”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