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陳紫嫣 發自香港 根據美國咨詢公司A.T. Kearney前天發佈的最新報告,香港繼續穩居全球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的第5位,僅次於紐約、倫敦、巴黎和東京,北京雖然備受霧霾等環境問題困擾,但憑藉商業活動和政治影響力的增強,首次超越新加坡和首爾躋身前十。
  A .T . K earney自2008年起每兩年發佈全球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報告,對全球84個城市進行26項參考指標的測評,包括政治和商業影響、人力資源和城市文化,本次入選前十名的城市包括紐約、倫敦、巴黎、東京、香港、洛杉磯、芝加哥、北京、新加坡、華盛頓,其中位列前五位的城市,除了2010年東京超越巴黎排第3之外,其他名次從未改變過。北京從2012年第14位躍居第8,上海排名也首次躋身前20,位列18。該咨詢公司早在2012年就預測,北京和上海上升潛力大,在未來10至20年有望成為全球最具吸引力城市。
  在對全球84個城市的評選中,國際學校、寬帶用戶和博物館數量增加以及國際商務活動增多都給北京加分。A .T .K earn ey的主管A ndreasM endozaPena表示,商業活動與政治影響力是兩個很重要的評選指標,而北京是完美結合這兩大優勢的典範。據悉,從該指數2008年公佈以來,全球僅有23個城市占據過前20名的位置,除北京外,上海和廣州今年排名的上升,也體現出中國崛起的大環境。  (原標題:全球最吸金城市香港穩居第5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