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秭歸9月4日消息(記者左艾甫)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受近日連續降雨影響,9月2號下午三峽庫區湖北秭歸縣發生大面積山體滑坡,滑坡體總體積約80萬立方米,導致大嶺電站整體損毀、G348國道中斷。目前,當地正在組織進行搶險救災工作,已緊急轉移撤離近千人。
  據湖北秭歸縣透露,滑坡發生的時間是在2號下午的1點19分,這次滑坡屬於岩質滑坡,地處了長江第二級支流,鑼鼓洞河的左岸,滑坡起了平面型長條型,面積大約3萬平方米,總體積約80萬立方米的滑坡體墜落,滑坡體下部原為38國道,國道一側就是大嶺水電站,水電站的主體建築是一棟5層樓的宿舍樓和三百平方米的廠房,滑坡發生的時候近200米長的國道徹底摧毀,宿舍樓和廠房瞬間被泥土掩埋,完全沒了蹤影,事故造成大嶺水電站被瞬間吞噬,38國道也是長約兩百米被徹底的損毀。
  據當地介紹,滑坡發生以前,滑坡檢測員王特旺(音)對各檢測點進行檢查的時候,發現這一處滑坡的檢測點有異常,及時的將情況上報,鎮里立刻組織人員再次現場察看,並果斷通知在滑坡體下方的大嶺水電站員工、附近的村民還有旁邊鎮初級中學師生的撤離,從開始組織群眾撤離到險情發生整個過程大概只一個小時左右,鎮供電所及時切斷了電源,防止因電力線路損害發生次生災害,並及時調配維修線路,保證天黑以前恢復全鎮的電力供應。
  據宜昌市消防支隊也介紹,他們也提前接到了相關的應急通知,並提前做好了應急救援準備。所以這一起滑坡險情因預警準確,附近近千名群眾及時撤離沒有造成人員的傷亡,據瞭解秭歸縣八百多個地質檢測點仍在不間斷的檢測運轉當中,大嶺水電站負責人介紹,水電站是2008年建成,裝機容量一千千瓦,事發時電站內常駐有20多人。據這個負責人回憶,他說2號上午的9點左右,發電用的渠道開始出現滲水,壓力管頻繁出現斷裂,他們也發現了這一險情。  (原標題:三峽庫區宜昌秭歸縣發生大面積山體滑坡 一電站損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