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中國足壇昔日的“閻王”重出江湖了!前天,“中國足球國際交流發展基金”正式成立,此基金會的宗旨是通過與世界足球全面合作,促進中國足球事業發展,助力“足球夢”。中國足協原掌門人閻世鐸披掛出山,擔任基金會主任。
  據瞭解,“中國足球國際交流發展基金”由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和河南足球事業發展基金會聯合發起,是中國首個國際足球項目基金會。
  對於閻世鐸能夠與足球再續前緣的原因,基金會執行主任楊楠透露,“還是基於對足球的這份熱愛”,閻世鐸也表示,“目前的工作一切要從零開始。”
  閻世鐸曾在2000年至2005年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國足協專職副主席。在其任內,中國男足歷史性地獲得世界杯參賽資格,但也發生過一系列假球、賭球、黑哨醜聞。2005年,閻世鐸調任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任局長、黨委副書記。2013年2月19日,國家體育總局宣佈閻世鐸達到退休年齡,不再擔任訓練局局長、黨委副書記等職務。
  據基金會高層介紹,所有在該基金會工作的人員都是公益付出,“沒有任何工資,只有對中國足球的熱情”。 鄭小龍
  (原標題:閻世鐸重出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