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西安9月24日消息(記者雷愷)記者24日從陝西公安廳獲悉,9月23日17時許,陝西警方經過縝密偵查,一舉將一名潛逃海外14年的合同詐騙犯抓獲歸案,打響了陝西公安“獵狐2014” 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第一槍。
  據介紹,犯罪嫌疑人鐘某1996年與陝西省藍田縣電信局簽訂一份通信電纜購銷合同,鐘某在收到藍田縣電信局50萬元預付款後始終未履行合同,並於2001年10月1日攜款潛逃至新加坡。鐘某潛逃後,陝西公安機關從未放棄對他的不懈追捕,尤其是今年8月陝西公安在全省公安機關部署開展“獵狐2014” 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以來,鐘某被確定為重點抓捕對象之一。經過縝密偵查,警方掌握到鐘某利用假身份潛伏回國的重要線索,於是果斷出擊,在蹲守了8個小時後,於9月23日17時許將其於北京居所一舉抓獲,並於當晚押解回陝。
  辦案民警通過媒體正告那些仍然在逃海外的犯罪嫌疑人,境外不是“法外之地”,自首是唯一齣路,同時,也希望廣大群眾積極舉報線索,將不法分子早日捉拿歸案。陝西省公安廳經偵總隊舉報電話:029-86165399。
  陝西“獵狐2014”行動是陝西省公安廳根據公安部部署要求開展的,專門針對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的專項追逃抓捕行動,行動從今年8月持續到年底。陝西省公安機關在此次專項行動中不斷主動出擊,力圖將犯罪分子從他們心目中的海外“避罪天堂”繩之於法。近年來,陝西省公安機關持續開展緝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工作,2011年5月以來,先後從臺灣、卡塔爾、阿聯酋、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抓獲、勸返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6人。  (原標題:陝西“獵狐2014”行動 抓獲一潛逃14年海外逃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