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青島6月6日電(記者丁先明)今天上午,青島港成功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掛牌上市。
  青島港是世界第七大港、我國第三大外貿口岸。今年3月以來,青島港積極與戰略合作伙伴和機構投資者商洽,憑藉其作為全球領先的綜合性港口運營商的實力和信譽,成功引入了上海振華重工、中交一航局二公司、中集集團、中國重汽、迪拜環球港務、寧波港股份等6家基石投資者及招商局、馬士基、萬邦等一批重量級的錨定投資者,實現了公司股票發行的超額認購,並於6月6日在香港聯交所成功實現股票正式掛牌交易。
  對於下一步的發展,青島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明輝表示,本次成功上市為青島港轉型升級,規範企業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加快與世界接軌提供了一個國際化的平臺,青島港將以此為新的起點,借助資本市場的強大推動力,不斷發展公司業務,加快建設第四代世界物流強港,進一步鞏固提升和發展作為全球領先的綜合性港口運營商的地位,保持持續穩定健康發展,成為香港資本市場的一個優秀成員,以優良的經營業績回饋投資者、回報社會。  (原標題:青島港在香港掛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