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通過考場監控拍攝的單獨考試畫面(7月2日攝)。新華社發
  南都訊 7月2日9時,江西宜春“奪刀少年”柳艷兵和其同學易政勇開啟了他們的高考之旅。今天,他們將在宜春三中的單考考場完成考試。據瞭解,在兩位考生所有科目考試結束後,他們的試卷將在第一時間送往江西省教育考試院進行評分,然後根據兩位考生的單獨考試成績和他們高中三年的綜合成績,擇優錄取學校,兩位考生不需要填報志願。
  考試全程視頻監控
  記者在宜春三中門口看到,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全國統一考試(單考)袁州考區三中考點的橫幅十分醒目。另外,還有一條宜春三中懸掛的“向我校見義勇為先進個人柳艷兵、易政勇學習致敬”的橫幅。宜春市教育局高招辦在宜春三中門口張貼了公告,嚴禁考試期間無關人員出人考點。
  上午9點半,江西省教育考試院會同宜春市教育局在宜春三中校門口召開了一個簡短的新聞通氣會。前來巡考的江西省教育考試院副院長曹正龍介紹說,考試公平公正是第一位的,不會因為考生的特殊身份而放鬆考場紀律。為此,他們成立了由宜春市教育局局長為主考、宜春三中校長為副主考的考務組織。同時公安、紀檢等部門抽調人員參與。由於柳艷兵和易政勇他們分別學的是文理科,所以這次考試由原先的一文一理兩個考場合併為一個考場。整個考場全程都有視頻監控。柳艷兵的座位號是01號,易政勇是02號,兩人的座位併排位於考場中間。考試時間、科目順序等所有程序與普通高考無異。
  英語科目沒有聽力
  曹院長還介紹,雖然說這是江西省第一次單獨設高考考場進行考試,但是考試的時間、科目的順序等所有的程序與普通高考沒有差別,只是考試的試卷並不是像之前媒體所報道的使用全國高考B捲,現在這一次所有的試卷都由江西省考試院在6月底嚴格按照教學大綱和考試大綱臨時為“奪刀少年”重新命題。
  “英語考試沒有聽力部分,但捲面總分仍然是150分。”曹正龍說,因為聽力考試磁帶製作過程比較長,考生又要求7月2日開始考試,所以英語命題進行了調整。
  考生受全方位照顧
  “考慮到柳艷兵、易政勇的身體還沒有完全恢復,我們專門為他倆準備了有靠背的椅子。”宜春市教育局總督學餘兆輝說,為了讓他們坐得舒適一點,累了可以靠一靠,特意更換了椅子。
  為了保障考試安全,宜春市教育局專門請來柳艷兵、易政勇的主治醫師與宜春三中的校醫為他們保駕護航,考試期間這兩名醫生將全程“陪同”。
  宜春三中校長餘斌華說,考試期間柳艷兵和易政勇在家人陪同下在學校吃住,學校安排了專人護送他們去考場,學校教工食堂為他們準備安全營養的膳食,確保他們的出行、飲食都不出任何差錯。新華社 人民網
(原標題:“奪刀少年”錄取不需填志願)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