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2月16日電當地時間16日上午,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了巴基斯坦白沙瓦陸軍公立學校。軍方發言人稱襲擊造成141遇害,其中132人是學生,另有9名教職人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奧巴馬、中國外交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等紛紛表示強烈譴責。
  當地時間周二上午十點左右,塔利班武裝分子衝進這所由軍隊管理的學校,對學生進行掃射。巴基斯坦當地政府稱,除了遇害的141人,另有超過100人受傷,很多都是槍傷。
  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已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其發言人稱襲擊是為了報複此前巴基斯坦軍方的清剿行動。據當地媒體報道,有7名襲擊者被打死。受到襲擊的這所學校由軍方管理,主要招收軍人子女,也有普通學生。
  巴基斯坦總統、總理都強烈譴責了這次襲擊,並表示將為死難者舉國哀悼三天。
  潘基文在美國東部時間16日上午在聯合國安理會強烈譴責這一令人“毛骨悚然”的襲擊。“在手無寸鐵的孩子們正在學習的時候對他們發動襲擊,這是一種懦夫行徑。”
  潘基文稱,聯合國將繼續支持巴基斯坦當局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鬥爭,同時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儘早將凶手繩之以法。
  聯合國人權高專扎伊德也發表聲明稱,塔利班通過這次襲擊展現出迄今為止最卑鄙野蠻的一面。所有人必須聯合起來,打擊這類極端主義和暴力——不僅在巴基斯坦,也包括其它兒童權利和人權被侵犯的所有地點。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譴責聲明中稱,以學生和教師為襲擊目標,再次展現出恐怖分子的邪惡。他重申美國將繼續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表示,中方對此次事情深感震驚和悲痛,對恐怖襲擊予以最強烈譴責。中國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將繼續堅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維護國家穩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剛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說,她聽到冷血的恐怖襲擊消息後感到“心碎”,對這種殘暴的懦夫行為表示譴責,並堅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軍方打擊恐怖主義。2012年馬拉拉因爭取女性受教育權被塔利班槍擊,最終幸存。(完)  (原標題:巴基斯坦141名師生慘死塔利班槍下 國際社會同聲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z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